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2020年2-3所高校跻身国内一流大学行列


  重庆市教委今天通报: “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实施“五项计划”,着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

  一是实施“2011计划”。培育建设市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50个,累计择优支持20个。

  二是实施科研基础能力建设计划。建成部、市级重点实验室120个、工程研究中心40个,市级创新团队80个。

  三是实施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计划。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20个,高校众创空间100个、示范性众创空间55个,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全面建立。

  四是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5个,创新创业精品课程600门,遴选一批企业家担任授课、指导教师。

  五是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力争2-3所高校跻身国内一流、行业一流大学行列,建成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流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