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5万余人参加全国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增幅约10%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庆市5万余人参加2018研究生招生考试

  党的十九大报告成考试热点

  12月23日,全国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锣。全国共238万人报考,比去年增加37万人。重庆市共有5万余人参加此次考试,比去年增长约10%

  据了解,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23日为统考科目政治和英语。

  在上午的政治试题中,党的十九大成最大热点。如报告中所提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均进入论述题。报告所提到的“蛟龙号”“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内容也进入选择题。

  “今年中国发生了不少大事,时政的热点非常多,但十九大报告是重中之重。”重庆大学考生刘铭表示,由于重点突出,自己在政治考试方面的准备也非常充分。

  下午的英语考试分为I、II卷,重庆使用II卷。除选择、翻译、阅读等题目外,其小作文是用英语写一封道歉信,大作文则是看图写作文,列出几家餐厅的特色、价格、环境等,考生需写出选择某家餐厅就餐的理由,比较具有实用性。“英语试卷整体并不难,重在考察语言运用。”西南大学一考生表示。

  据悉,24日还将进行两场专业课的考试,考生考研成绩及全国线将在2018年3月公布,预计4月底5月初各招生单位会组织复试并公布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