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制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学校目前下达全日制学术博士招生名额6人(含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全日制工程博士招生名额4人。已招收直接攻博生1人。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文俊浩

  副组长:蔡斌

  成员:张小洪、萧倩、熊庆宇、柳玲、吴映波、杨梦宁、曾骏

  秘书:罗西、张晓兰

  三、招生方式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面实行“申请-考核”选拔机制,包含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三种招生形式,其中直博生录取工作已于2021年11月结束。

  四、报名和材料上传

  考生按照《重庆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简章》(http://yz.cqu.edu.cn/bszyml/2022)和《关于重庆大学2022年博士材料申报及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http://yz.cqu.edu.cn/news/2022-03/1808.html)完成报名和申请材料上传。

  五、考核工作安排

  1.考核方式及时间

  今年我院博士招生考核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采用教育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考核。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系统使用流程,准备面试相关设备和环境等。如果教育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发生故障需更换其他面试系统,以学校或学院后续通知为准。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考核(面试)中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等;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扩散(包含告知其他个人)任何考核相关内容和信息;若有上述行为者,按考试违纪处理。面试分小组进行,各面试专家组由不少于7人的本学科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学术博士和工程博士面试时间为2022年4月23日,具体时间及分组信息另行通知。参加面试的考生请加2022年博士招生QQ群:909428784

  2.考试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四部分:英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综合能力。考生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展示(包括英文自我介绍;自选中文或英文介绍主要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致力研究的专业方向及初步研究计划等)。考生需将自述PPT在4月10日前发送到邮箱3574551052@qq.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务必准确):2022博士面试PPT+考生编号+考生姓名。

  (1)英语:综合考查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2)专业基础:通过查阅考生申请材料和专家提问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科研基本能力。

  (3)专业综合:通过考生PPT展示和专家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4)综合能力:通过考生PPT展示和专家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术背景和培养潜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以及综合素质等。各科目及总成绩满分按100分计,总成绩为以上四部分成绩加权之和:总成绩=英语×10%+专业基础×30%+专业综合×30%+综合能力×30%

  六、录取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有招生名额的导师在报考本人的考核合格生源中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时按单科成绩排名,科目顺序依次为:综合能力、专业综合、专业基础、英语。考核总成绩不合格(折合成百分制,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单科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提供不实材料等其它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视为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请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将体检报告发送至所报考学院。

  八、信息公开和公示

  考核结果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间进行申诉。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22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