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数学(一)国家线预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考研初试成绩即将公布,相信大家一定对数学的分数线十分关心。本文为大家分析2016年考研数学一的试卷命题特点并对国家线做出预测。

  所谓数学考研国家线指的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说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

  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本文为大家分析2016年考研数学一试卷命题的特点,并给出预测的国家线:

  1、考查全面,我们考试数学一大纲当中所有涉及到的知识点,研究生考试均有所考查,举例子说数学一考到旋度,考前记一记公式,数学一中还有其它类似的知识点:方向导数、梯度、曲率等知识点只需考前记一记,一般情况下只考简单函数的计算。而其它基础知识需要考生复习全面,夯实基础,熟练掌握考研大纲所需重难点。

  2、计算量大,考研数学一强调计算量。若大家没有熟练的计算能力,大家在考场上就会遇到尴尬:有的同学说考试题目都见过,可惜算不完。

  3、表面看卷子题目新颖,实际都是基础。大家考完之后一致认为2016年考研数学一太难了,其实认真分析一下,所有题目是大家平时都会涉及到的定义、性质和定理。关键是考生需要做到:考研数学基础知识耳熟能详、如数家珍,基础运算熟练准确。

  综合2016年考研数学一试卷特点,今年数学一国家线在45~50分左右。比去年的国家线有所下降。所有考数学一的同学参考预测线,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目标院校的复试!祝大家旗开得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