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辨析英语易混的词汇(一)


  在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考生面临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即超难易混词汇的辨析。下面为广大考生提供高频考察词汇的辨析,希望能够为广大考生助一臂之力。

  1、abide,adhere,conform,comply"遵守"

  abidev.后接by表示"遵守,同意"。

  E.g.Iwillabidebythedirector'decision.

  我将遵从主任的决定。

  adherev.后接to表示"遵守"。(当然adhere一词的其它意思如"坚持;粘附"也经常被考到。)

  E.g.Cardriversmustadheretotherulesofdriving.

  汽车司机必须遵守驾驶规则。

  conformv.后接to表示"遵守,符合"。

  E.g.Allindividualsarerequiredtoconformtothelawsmadebytheirgovernments.

  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政府制订的法律。

  complyv.后接with表示"遵守,服从",用于正式的场合。

  E.g.Ourcompanycomplieswithgovernmentalregulationsonpayingtaxes.

  我们公司遵守政府有关纳税的规定。

 

  2、abnormal,uncommon,disordered"反常的"

  abnormala.不正常的,反常的(但并非罕见),指行为或现象(如气候)的异常。

  E.g.Hisbodytemperaturehasbeenabnormalfor3days,thehighestpointreaching40.5degreecentigrade.

  他的体温三天来一直都不正常,最高的时候达到40.5摄氏度。(尽管身体发烧不正常,但生活中也时有发生。)

  uncommona.罕见的,不平常的,指很少经历或很少见到的状况;特别的,出色的。

  E.g.HurricanesareuncommoninEngland.

  飓风在英国非常罕见。

  E.g.Thatisuncommoninstantcoffee;ittastesgreat!

  那速溶咖啡质量上乘,味道好极了!

  disordereda.混乱的,杂乱的;(精神或身体)有病的。

  E.g.Wecouldn'tunderstandherdisorderedpresentation.

  我们听不明白她条理不清的陈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8 2015-07-23
SRC-238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