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上升,国内的旅游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走出国门,到"外面"去看一看。那么选择出国游我们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即便你的手语能力十级也救不了你,所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掌握一些在国外生活的必备口语,以防不时之需。
入境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麻烦请给我你的护照。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旅行的目的为何?
I plan to stay for about 5 days.预计停留约5天。
问路
问路的时候常用的方位词有East东、South南、West西、North北、Left左、Right右、Straighton往前直去、There那儿、Front前方、Back后方、Side侧旁、Before之前、After之后、First left/right第 一个转左/右的路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museum? 请你告诉我去博物馆怎么走?
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o the museum? 请你告诉我去博物馆怎么走?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 请告诉我邮局在哪儿?
Excuse me, but please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railway station? 请问,去火车站怎么走?
Excuse me, but I'm trying to find a chemist's shop. 对不起,我要找一家药店。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if there is a hospital nearby? 请问附近有医院吗?
Will it take long to get to the airport? 去机场要很长时间吗?
How much further is it? 还要走多远?
Excuse me, is this the right way to…?打扰一下,这条路去……对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taxi rank/bus stop/train station/pier? 最近的出租车候车站、公交车站、火车站、码头在哪里?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here? 怎样去那里最方便?
Can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toilets are? 请问附近有厕所吗?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国教育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