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2016-11-15
微言教育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预计2017年公布

2020年

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1.国家规划

  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学习和测评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近日召开。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指出,过去两年里,在教育部组织的国内外一百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公布。这是第一个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学习和测评的能力标准,它将有利于解决我国各项英语考试标准各异,教学与测试目标分离,各阶段教学目标不连贯等问题,实现英语教学“一条龙”和多种学习成果的沟通互认。

  二是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研发工作顺利推进。等级考试的建立将增强我国主要教育阶段英语考试的科学性、体系性、选择性,为学生外语能力的发展提供一个连贯有序的阶梯。此项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三是高考外语科目改革不断深化。今年高考有26个省份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英语试卷,考试内容改革不断深化,增强了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今年10月浙江省已率先举行了外语科目“一年两考”的第一次考试,考试平稳实施,社会反映良好。

  林蕙青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创新人才,要求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

  首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导向,在统筹协调教学、考试和招生三者关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其次,要创新测评技术,利用语音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外语考试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

  另外,要推动国际间多形式的深度合作。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等级考试建成后应尽快开展与国外量表、考试的对接研究,推动国内外学习成果的沟通互认,使我国的外语能力测评标准及考试得到国际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