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大纲发布后如何继续推进考研英语复习


  总的来说,在之后的2018考研复习中,各位考生需要继续以2018考研也要词汇为基础,以历年考研英语真题为导向,充分研究真题,分析真题,将历年真题吃透,只有这样,考生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说到考研英语复习,部分基础较差的考生还在死磕单词书,但是,单词书只能作为工具书,而不能凸显我们的考研方向及动态,因此,如果你现在还在死磕单词,建议你不妨将单词书放下,用真题来学习词汇。不难发现,我们在学习考研词汇及长难句的时候,多数都是从真题中截取,并辅以对单词在语境中的词义与题目设置上的分析,从而给大家讲解考研英语的出题规律及陷阱设置规律。

  吃透真题,充分分析,才能与出题人斗智斗勇。例如,有些答题技巧的确可以救许多考生于水火,但是,脱离真题的答题技巧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如果一直依靠技巧答题,而不从真题本身入手,就容易陷入出题人的反猜题中。在考研英语阅读题目中,有些答题技巧只能是锦上添花,做不到雪中送炭,例如may,这个单词曾在历年的真题阅读选项中出现,的确,这个单词是语气缓和的标志,但是may也会出现在错误选项中,一旦考生迷信于个别技巧而抛弃真题则会本末倒置。

  另外,考研英语单词的复习需要一直延续到初试结束,并不是一遍单词书或者一轮真题复习过后就暂时放下的。单词的记忆本就是漫长且容易忘记的,因此,单词的记忆需要联系语境,更何况,考研英语的文章都选自外文时文,因此文章中的单词多是需要语境来理解的。例如在真题里出现的"Arizonahadattemptedtofashionstatepolicethatrantotheexistingfederalones."一句中的"fashion",在这里则是考察改词的动词词性,而非名词词性,在这句子里,fashion作"改变,做成…的形状";同时,考研英语阅读除了考察各位考生对单词的掌握,还考察了考生们对于选项设置中的各种漏洞的掌握及洞悉情况。充分吃透真题的考生往往对真题是有很强的敏感度,甚至对于选项中的单词及结构都能洞察到细节。

  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真题的重要性及意义要时刻记在脑子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