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写作技巧:如何将所学运用于作文话题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信许多考生都明确了作文在考研英语中的重要性,但练习时却感到无从下手,这是因为广大考生基础阶段背过的词汇和短语、学过的语法知识无法运用于作文话题中,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如何将所学运用于作文话题中。

  我以人生哲理类话题为例,人生哲理指的是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如逆境出人才,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等话题。人生哲理类近年考查较为频繁。如2012年考查生活态度,2013考查人生选择,都属于人生哲理类。

  2012年真题作文

  Directions:

  Study the following drawing carefully and write an essay in which you should

  1) describe the drawing,

  2) interpret its meaning, and

  3) support your view with examples.

  You should write about 200 words neatly on ANSWER SHEET 2. (20 points)

  

 

  一、话题相关词汇

  从图片和对应的文字“全完了”“幸好还剩点儿”来看,本文主题是对待挫折不同的态度。对这一论点,态度一定是积极的,即应该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的各种挫折。写这个话题作文时,相关词汇有:

  1.乐观的:optimistic and cheerful

  2.悲观的:pessimistic

  3.哀叹:lament

  4.不幸:misfortune

  5.挫折:frustration

  6.好心情:good mood

  二、可用素材句

  针对心态这个话题,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论述。

  1. 重要性和意义

  (1)不同的态度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Different attitudes may lead to totally different results.

  (2)乐观者往往关注事情积极的一面,而悲观者往往不停地叹息、放弃。

  Optimistic people can always discover positive sides, while pessimistic people keep complaining and giving up.

  2. 通过举例,增强作文的说明力。

  Here is a story. Two salesmen went to sell shoes in Africa only to find natives never have shoes on. One salesman sadly gave up, while the other, positively, spent couple of weeks showing the benefit of shoes to natives. Obviously, the latter succeeded and made a lot of money.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