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英语全年复习安排
2020-04-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的复习是一个从基础不断提升的长期过程,需要有一个详细有效的复习计划,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复习效果,达到复习的目的,那么英语全年的复习该如何安排呢?

  我们把考研英语的复习划分为四个阶段:

  基础备考阶段现在-7月:主要夯实词汇、语法基本功;暑期备考阶段7月-9月:分题型掌握出题思路和解题技巧;秋季备考阶段9月-11月:将解题方法运用到考研试题中,训练答题技巧,提升解题能力;冲刺备考阶段11月-考前:回顾总结,查缺补漏,做模拟题,提升做题速度,掌握作文得分模板。

  从现在到七月份这一阶段,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基础阶段。无论多么有效的做题方法,都得在你对题目,对选项有一定认知的基础上才能真正起作用。因此这一阶段的复习重点是打基础,英语的基础也正是大家所熟知的两个部分词汇和语法。

  1、词汇

  对于词汇来说,首先要明确考研英语与四、六级对词汇的不同要求,考研考的更多的是词汇的深度。

  词汇的深度考察包括两个方面,一考察熟词僻义,即不仅要记单词的常用义还要熟悉衍生义,一是考察构词法,即过词根词缀扩展单词。也就是考研大纲5500个单词,对于其中熟悉的初高中词汇,要重点记忆它的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你不熟悉的意思,比如subject,应该掌握其动词表示“屈从于…”的意思,story,应该掌握其“新闻报道”的意思。

  在记忆这些单词生义的时候不应该像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词,应该根据其熟义进行联想引申,找到不同词义间的联系,从而加深记忆。对于其它不熟悉的单词,用词根词缀法去记忆,这是考研大纲的明确要求,也是非常省力有效的词汇学习方式。

  对于历年考研试卷中出现频次比较高的大纲词汇,我们要作为词汇复习的重中之重,要求大家着重掌握。对于一些考查频次较低的词汇,或者即便考到也不会影响做题的词汇,要求大家能大概识得其义,在具体做题时能理解其大概的意义就够了。

  不要担心单词记了又忘,是人都会遗忘,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告诉我们,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不断去记,不断重复,就会牢记不忘。

  2、语法

  对于语法来说,很多同学分不清主谓宾,找不到主从句,也找不出修饰成分,因为考研英语有很多长难句,这也正是考研语法和高中语法不一样的地方,考研语法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理解句子,识别句子结构。

  句子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简单句考察五大基本句型,即主谓,主谓宾,主谓宾宾,主谓宾补和主系表。如果简单句相关语法知识掌握的较好,那么并列句和复合句也就不在话下了,无非就是加了连词将句子和句子并列或者进行复合作为从句出现。

  语法知识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在真正实践中一直是考生的薄弱之处,所以建议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考研英语语法进行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