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时政冲刺复习:把握重点 全面回顾


  最后十天的冲刺阶段里,如何进行有效的政治复习,这是很多考生现在急于解决的问题。冲刺阶段是整个复习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而在复习内容繁多的情况下,最灵活的部分就要数时事政治部分了。考研倒计时最后10天,万学•海文考研政治教研室老师指出:考生要注重提升自己综合运用与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1、书本理论——全面的回顾和复习。

  历年的政治考试内容必然会覆盖相当的范围,即使专业押题、点题,也一定会有个别的出入。因此,在最后阶段,考生对知识点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回顾和复习是相当必要的,只有书本理论烂熟于心,真正理解了,才有可能结合时事正确而全面的分析问题。

  无论每年的时事有何新的动态,无论它想考查哪处理论知识点,都是以基础性为起点,都是建立在对基础知识的扎实记忆和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的。因此,考生在回顾和复习基础知识时,一定要对照考纲进行。按照考纲罗列的知识点,逐一推进,检查自己对某一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对那些已经有了深刻理解和把握的知识点,只需要在大脑中回顾一遍就可以了。而对那些印象不深刻、尚未很好把握的知识点,则需要找来相应的资料,进行巩固和加强。同时,对大纲中新增的知识点和命题频率高的知识点要重点掌握。

  2、着重热点时事——结合理论,分析材料。

  2009年形势与政策的考查范围:

  (1)2007年11月至2008年10月间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

  (2)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3)时政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性相关的适当结合。

  2007年11月至2008年10月间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专题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