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前的准备工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前的准备工作

  进入9月,考研政治的复习也进入新的关键时期,9月中旬,2014年考研大纲即将发布。此时,一部分考生此时容易放松复习,打算大纲发布之后再开展政治复习工作。殊不知,在大纲出来之前的十来天里,我们的政治复习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抓住了这关键的十来天时间,才能在大纲发布后做到有的放矢。那么,大纲公布之前,我们的政治复习应该怎么进行呢?在这里,海天考研常璐老师给大家几点建议。

  通读各门课程的资料,熟记知识体系和理论框架

  经过了春季的基础阶段和暑期强化阶段的复习,我们已经将政治的四门课程学习了两遍。进入秋季,我们需要停下脚步回头总结一下这四门课程。一方面,熟记各门课程主要的知识点,能够默背各门课程的重要原理和知识点;另一方面,掌握各门课程的理论框架图,做到合起课本,在脑海中重现各门课程的总体框架。

  结合历年真题了解选择题的出题套路和解题思路

  进入9月,我们的政治复习不能仍然停留在复习教材的阶段,必须着手做习题。建议大家从历年真题入手,先做2006年以来的考研政治真题。此时,可以把重点放在做选择题上,结合前一个阶段的复习,总结掌握政治选择题真题在各门课程的各个知识点中的分布状况和出题套路,从秋季开始体会考研政治真题的解题思路。

  找准习题资料,大量练习选择题以巩固之前的复习成果

  要想取得考研政治的最佳复习效果,光靠背书是不行的。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即将发布,这期间,我们务必加强选择题的练习。建议大家选择系统的配套的习题资料,每天在复习教材的同时,结合选择题的练习,在继续复习知识点的基础上,用做习题的方法检验复习效果、巩固复习成果。

  积累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知识

  大家都知道,考研政治由五部分组成,前几个复习阶段,我们以前四门课程为重点。进入秋季复习阶段,我们要开始第五部分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复习了。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复习,要从关注当年的重要时事开始。这一部分给大家的建议是购买一本专业的权威的复习资料,不仅节省自己追踪时事的精力和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因不明确考察重点而徒劳无功。

  总之,2014年考研大纲发布在即,我们绝不能轻易放松发布之前的十来天时间。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在快速总结各门课程体系和框架的同时,配合真题和练习题的实战演练,掌握选择题的出题套路和解题思路,做好迎接大纲的准备工作。待到9月中旬大纲一发布,我们再结合大纲要求,加强政治重点的练习和背诵,做到基础扎实、重点精通,打好政治复习的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