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政治之世界互联网大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一个平台,有两方面的内涵:一是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二是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让互联网成为人类的阿里巴巴宝库,努力不让它成为潘多拉的魔盒。

  界互联网大会

  大会主题

  为推动互联网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增进人类福祉书写历史性的篇章。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

  全球范围内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

  大会特点

  1.是第一次由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盛会2.是第一次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3.是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4.是第一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

  大会意义

  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一个平台,有两方面的内涵:一是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二是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让互联网成为人类的阿里巴巴宝库,努力不让它成为潘多拉的魔盒。当今世界,对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有共识也有分歧。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让世界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让互联网造福世界,而不能给人类带来危害;让互联网给各国带来安全与和平,而不能成为一个国家攻击另一个国家的“利器”;让互联网更多服务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因为他们更需要互联网带来的机遇;让互联网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而不能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更不能成为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工具;让互联网更加文明诚信,而不能充斥着诽谤和欺诈;让互联网传递正能量,继承和弘扬人类优秀文化;让互联网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因为这关系到人类的未来。

  涉及考纲知识点

  网络道德建设

  网络具有方便快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可谓大学生交流的重要工具。然而,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极大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又可能因使用不当或缺乏规范而损坏社会公德,妨碍社会的发展。网络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高科技作为重要条件,而且离不开伦理道德作为其发展的支撑力量。网络道德是一种现实社会道德。是道德在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社会的发展。如果离开了现实社会大地,它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而它的构建必须也要依照人类共享的道德准则来进行。

  当代青年生如何加强网络道德自律

  要倡导网络文明,坚持文明上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在网络生活中加强社会公德自律:1.正确使用网络工具。2.健康进行网络交往3.自觉避免沉迷网络4.养成网络自律精神。要利用法律维护互联网安全,兴利除弊,促进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个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当今世界,对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有共识也有分歧。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让世界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让互联网造福世界,而不能给人类带来危害;让互联网给各国带来安全与和平,而不能成为一个国家攻击另一个国家的“利器”;让互联网更多服务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因为他们更需要互联网带来的机遇;让互联网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而不能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更不能成为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工具;让互联网更加文明诚信,而不能充斥着诽谤和欺诈;让互联网传递正能量,继承和弘扬人类优秀文化;让互联网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因为这关系到人类的未来。网络具有方便快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可谓大学生交流的重要工具。然而,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极大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又可能因使用不当或缺乏规范而损坏社会公德,妨碍社会的发展。网络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高科技作为重要条件,而且离不开伦理道德作为其发展的支撑力量。网络道德是一种现实社会道德。是道德在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社会的发展。如果离开了现实社会大地,它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而它的构建必须也要依照人类共享的道德准则来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