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知识点(最全)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知识点(最全)

  1、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年新增考点)

  2、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今年新增考点)

  3、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史纲重要热点)

  4、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选择题,史纲新增考点)

  5、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选择题)

  6、四个全面: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7、经济新常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

  8、六个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9、六个原则重要选择: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10、新的目标要求: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

  11、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12、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毛特大题创新角度)

  1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提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