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冲刺必背 10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毛中特——创新驱动战略

  1、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原因

  ①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②创新驱动是世界大势所趋。从全球范围看,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

  ③创新驱动是国家命运所系。国家力量的核心支撑是科技创新能力。

  ④创新驱动是发展形势所迫。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必须及早转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

  2、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措施

  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勇于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紧跟全球科技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我国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③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政府科技管理体制改革。

  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把重要领域的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