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时事热点:5月23日(国内)
2019-05-24
时事一点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的重点关注问题,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为总结相关时事政治,为2020考研学子提供2020年考研时事政治、考研政治时政热点、考研时事政治汇总等相关内容。下面是2019年5月23日时事政治热点(国内),速来了解吧!

  2019年5月23日时事政治热点(国内)

  1.2019年5月23日电,近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举行,并发布《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倡议书》。参会人士一致认为,媒体是建设一流湾区的重要力量,要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多元的表达、更立体的传播,传播好大湾区声音,讲好大湾区故事。

  2.2019年5月22日电,从在安徽芜湖召开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获悉: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共14个城市的群众与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多项跨省事宜。据了解,首批开通的51个事项中包括30个企业服务事项和21个个人服务事项。30项企业服务事项中,“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全程网上办理,另外29项采取收受分离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不用出省就可以跨地区办理营业执照、工业产品许可证等证照。21项个人服务事项,包括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相关手续、社保咨询和参保情况查询打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项目。同时,企业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驾驶证、结婚证、居住证、行驶证、出生医学证明等7种证照,在三省一市的政务服务APP上都实现了电子亮证。

  3.2019年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加强虚假诉讼监督的有关情况,同时发布最高检第十四批指导性案例。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表示,2017年至2019年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监督虚假诉讼民事案件5455件,其中提出抗诉1140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786件,民事监督和刑事惩治双管齐下,防范打击虚假诉讼,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捍卫了司法权威公正。

  4.2019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措施,支持企业纾困化险、增强发展后劲;部署进一步推动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促进民生改善。

  5.2019年5月22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杜富国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杜富国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杜富国先进事迹的短片。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队官兵,杜富国的亲属、战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6.2019年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共同召开的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组委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