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时政热点:日常复习三点提醒
2019-06-0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很多已经提前进入政治备考阶段,考研政治这门课需要背的知识点比较多,尤其是时政方面,要时刻关注!那么在平时复习时有哪些好的学习途径,并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电视新闻媒体来学习

  政治考试卷中越来越多的题目选择的材料,是考查考生对时事的熟悉和了解。近年来的媒体专题报道,都深入浅出得分析了表面看起来非常奇怪的现象背后隐藏着深层次的经济规律和社会矛盾,类似这样的材料都可以在新闻联播、新浪网站等媒体看到。比如说医疗制度改革、养老保险改革、房地产政策、反腐败问题、公平执法等等,都是近些年的热点,要密切关注。不少文章是关于当前重大的现实和理论问题,有材料有分析,有利于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

  2.理解热点新闻事件

  要扩宽我们的知识面,不能只局限于几本教材,热点问题也是我们的关注点。对于每一个热点问题,我们要从国家的政策、专家的分析、群众的呼声、大家的讨论等等进行归类,形成分析问题的一定的模式。

  3.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

  通过多种途径的学习和每日对政治新闻的关注,我们在日积月累的过程当中便会不知不觉的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当我们有了这种敏感性,我们便会养成了一种学习政治的习惯,提高政治敏感性在以后政治复习的过程中,对如何复习会有更清晰的思路。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别整理了【2020考研政治:6月时政热点汇总】,帮助2020考研er快速获取最新时政要点。

  在考研政治复习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多对热点事件做分析,凭借着自己的政治敏感性,会判断它在考研中考察到的可能性,在面对这样的时政新闻时,该如何答题,如何去用政治的理论来分析它。经过我们日常中长期的训练,相信大家在考试当中,都能够做到有话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