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分析题答题高分指南
2019-10-2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考研时间点越来越近了,这时候的你是不是复习压力更大了呢?咱们政治常考的考点很多,毛中特,马原,思修,时事政治都是非常重要的,考点非常多。除了要牢记知识点内容,答题技巧也必不可少

  关于考研政治其实在考研科目中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科了,但说简单也不简单,考研政治的考点知识点内容比较多,如果没有系统性的掌握和复习也会丢失很多分数。而且关于考研政治答题也是需要有模板的,这样也有利于答题速度的提升。下面关于考研政治分析题答题模板给大家简单整理介绍一下。

  考研政治有5道分析题,可以说是难点也是重点,如果能把握这5道分析题,相信一定会取得高分,但是这5道题涉及的知识点很多,需要考生们在平时打好基础,同时,它不仅仅考察课本上罗列出来的知识,还会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想要达到这种要求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下面是民生问题的答题模板。

  考研政治分析题涉及民生问题的答题模板内容整理分享:

  一、是什么

  基本概念(选择与材料有关的部分表达)

  按劳分配——在生产资料公有制的前提下,我国实行按劳分配。

  坚持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是由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所决定的。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由社会主义公有制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决定的。

  首先,公有制是实行按劳分配的所有制基础。

  其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生产力发展水平是实行按劳分配的物质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