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战武大新传的笑与泪,“擦线党”与你倾心而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二战武大新传的笑与泪,“擦线党”与你倾心而谈

——一篇颠覆备考神话的、满满诚意的帖子

二战武大新传的笑与泪,“擦线党”与你倾心而谈

  前言

  为什么道理听了许多,可路依旧不会走?

  为什么建议听了许多,可依旧迷糊着不知如何着手?

  为什么考研经验贴看上去很牛,但回头寻找却不知所有?

  有时候,不是你出问题了,而是写帖子的人忽略了一些问题。譬如:只告诉你该怎么做,却没有讲明为何要这么去做!只告诉你这本资料很好用,却没有说明为何好用!只告诉你每个月每一天每个上午下午晚上该干嘛,却没有告诉你,那只是个人的专属,而具体之问题应该因人而异!

  也有些时候,我们习惯于接受一目了然的指令,就在这种机械式的灌输与被动的接受中,失去了保持自我判断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勇气。

  还有些时候,我们的眼光过于关注成功者的经验谈,而对一时失败的人为何失败的原因置之不理。

  这篇帖子,将颠覆以往考研的陈旧经验论,破除种种备考的神话与迷思,送上笔者满满的诚心。——它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具诚意和突破精神的考研经验贴。

  当然,这不是招摇过市之谈,而是我写这篇帖子的初衷,是浸透于文字背后的小小期望,也是写罢落笔后一次大胆的预测。

  初试·第一年·二战

  这篇帖子酝酿了很久,只是很多在当时体会深刻的心绪,随着复试的结束、生活的繁忙、时间的推移,渐渐冷却。但不是变得平淡亦或寡味,只是说,在过往那些日子里,所沉淀下来的点点滴滴之记忆,已然与我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我从未将考研与生活隔离开,也从未将“考上了”这个事实,看做是从此便可“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绝佳理由。简言之:考上了是好事,但接下来,该干嘛还得干嘛!正如近来很多17甚至18年考研的小伙伴们问我:为什么录取的结果都出来了,学姐你依然这么忙碌?

  是的,我一直都未停下脚步。即便面对考研这件大事,即便报考的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硕,即便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才走完了别人一年就走好的路。现在,我还是需要每天给自己充电,看书,写文,经营微信公众号,接论文,改稿;时间充裕了,就出门晒晒太阳,或者录一段音频,上传到电台,安安静静;或者偶尔小盼一下,谁人会请我去看一场最有诚意的电影!听着是不是很有一种诗意的味道?其实,做这些,一半为了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一半实为生存所迫。譬如:凌晨接到改稿的噩耗......

  没有办法,这就是我生活的常态——永远在夹缝中,寻求诗意地生存!

  所以,当我与你谈考研的时候,我究竟在谈论什么?

  答案是: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41812324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