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高强度复习 压力爆棚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同学们的学习已经进入了高强度复习阶段,每天背诵记忆大量的知识点。面对高强度的复习工作,同学们势必会产生低落的心情,感觉自己肩头背负着巨大的任务,心里的压力也是剧增。在这段漫长且艰难的考研路程上,我们难免会有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一般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自己打几剂鸡血,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重新投入到考研这场战役中。

  困难,就是“纸老虎”

  在考研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着很多考验,不论是面对生活还是考试,在面对这些考验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去悔过懊恼也无济于事,我们除了应对,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其实这些困难在当时你面临的时候你会觉得很难,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当你经历过之后,再回头看,你会发现,其实当初那些所谓的困难不过是一个纸老虎。有的时候结果是很重要,但是这个过程更值得我们去享受,在这个考研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巩固了基础,以及学到了以前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还培养了我们坚韧的心态,这些都是今后生活所需要的宝贵财富。

  睡足8小时

  有些考生为抓紧时间多学知识,剥夺部分睡眠时间,这是一种极其愚蠢的做法。睡眠可消除疲劳,防止大脑因活动过度而产生抑制,而且可以为新陈代谢补充营养,使人集中注意力,增加记忆效率,思维反应敏捷,想像力丰富。所以复习越是紧张,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复习考试阶段,考生必须睡足8小时。

  学会自己找乐趣

  我们的考研路是一段很漫长的旅途,这段准备时间最起码要坚持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难免会有心情不好,烦躁至极的情况。在这段枯燥的考研路上我们要自己寻找乐趣,要把它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绚丽精彩,我们不要把这个考研当成一份任务去完成,那样会有很大的压力,更不要把它当成一个很重大的考试,你要把它当做是自己的一个爱好一个情到深处的选择,这样你就会放松很多,考研成功与否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段路上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