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时间紧?分数400+学姐给你支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起考研,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又一次的高考。确实是这样的,因为考研和高考的考试性质相同,都是选拔性考试。两者不同的是,考研的难度比高考大。高考如果考不好,顶多上不了心仪的学校,但还有学上;如果考研考不好,那就没有学校可以上,这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所以,每个准备考研的同学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加上每个人考研的周期不同,部分复习起步比较晚的同学会感到时间很紧。这里,一位416分的学姐给大家介绍方法。

  (一)学习有计划,并且有执行力

  在考研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要选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查看往年的录取情况,预估自己需要考到多少分,才能考上。这个时候,我们有了预估的分数,根据分数和自己的学习能力,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有计划地学习,笔记有针对性。值得提示的是,任何不去执行的计划,都是纸上谈兵。我们需要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才能达到复习效果。

  (二)"功利"地去准备,效果会更好

  每个人的复习时间都是非常宝贵的,建议"功利"的去复习备考。换句话说,这样的思维就是,我复习这个知识点,我在考试的时候会灵活运用吗?这样的一个考点,老师会不会考察?如果老师会考察,那么会考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命题。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思考这些问题,可以督促我们在学习中去思考问题,而不仅仅只是不过大脑的复习。

  (三)学会拒绝,全身心投入去备考

  学生会、社团的那些职位,是该放弃的时候了;一些提高素能的活动,也有必要拒绝。我们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生活中学会拒绝,才能在学生上全神贯注地区投入。

  (四)不忘初心,放平心态

  不论身边的人和事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认定的目标,就不要去轻易改变。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患得患失是最忌讳的,是学习的天敌。以一种平稳地心态去复习,心情不要起起落落,结果就会是好的。

  考研复习备考,除了努力之外,还要讲究技法。如果你感到自己的时间很紧张,可以试着参考上述这位学姐给出的建议。同时,也应该反思,自己到底是哪一方面出了问题,怎么样才能做到有条有理。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