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才是考研的制胜法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立冬过去了,冬天正式开始了,天气越来越冷,被窝越来越暖,你怎么选?普通人当然更愿意选择被窝了,可是有一种人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那就是考研人。被窝不是他们的,娱乐也不是他们的,他们为了明年三月的笑颜脚步匆忙,坚持不懈,有着这样的劲头,何愁考研不能成功?

  当他们决定考研的时候,他们就没有了选择的余地。他们或许也会彷徨,也会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然而想想父母、老师的期待,想想同学们的陪伴,想想自己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瞬间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有些人也许赢在了开始,但是骄傲自满就会拖慢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了岔路口,还有些人越是复习的关键期越奋力,在弯道实现了超越,当赛程过半,路上的人变得稀稀拉拉,这时候再选择放弃前边的付出都将付诸东流,自己的努力也将变成别人茶余饭后的笑话,自己将来回想起这段时光,更多的是感叹一句可惜,若没有放弃,那必是另一种人生,悔之晚矣。所以,最后一段路,唯有坚持,只有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才有拿到奖牌的机会。考研,就要不留遗憾。

  坚持,不是说说而已,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做,去执行的,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计划+行动=效率,给自己制定清晰的计划,把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的小目标,每月、每周、周天,每小时,从总体到具体,一点点去完成,可以在每天早上坐到自习室时,先写下自己这一天要完成哪些任务,规定好时间,当晚上完成任务后,给自己个小奖励,完不成就只好加班了哦,千万不要想着明天补上,明日复明日,考试就在那里,考研人拖延不起。

  小编最后送给考研人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要用心去对待,努力去实践,坚持到底,未来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