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态决定成败 2018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即将在12月23日进行,离考试越来越近,总有一些考生心理压力太大,精神紧张。有些考生在考前一两个月的时候就开始自暴自弃,觉得什么也不会,经常失眠健忘,有些甚至吃不好饭,这些焦虑状态不但不利于后期的冲刺,想必在考场上也不会顺风顺水,因此便会导致在考场上手忙脚乱,思维混乱,遇到难题,便丧失信心,影响后面做题的节奏,导致后续考试不报有希望,严重的可能中途退场,这种怯场的表现使考生本有的水平得不到正常发挥,影响考试成绩,甚至对于有些考生一年的努力付之东流,因此,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程龙娜老师提醒考生在考前克服焦虑,在考试中克服怯场,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考试的成功具有深刻的意义。具体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考期近,树信心;调状态,进佳境。

  很多考生往往是伴随着老师的厚望,家长的期盼,甚至朋友的鼓励中选择考研的,有些考生甚至是二战三战,在这种无形的压力下,考生对考试成功的期望往往过高,考生难免忧心忡忡,生怕自己一年甚至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总会担心考题难与简单,焦虑不安,心理失调,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应该合理调整,用一种辩证的看法去看问题,只要这一年尽力了,努力了,便问之无愧,条条大路通罗马,即使升学无望,在其他方面也可以实现人生的辉煌。

  另外考生一定要树立自信,有些同学往往过度谦虚,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只要我们全面系统的复习过,是完全能够取得理想成绩的,考试还是以基础及中等题目为主,只要复习到位,平时养成严谨细心的解题习惯,是可以取得骄人的成绩的,所以相信自己!

  二、先做易,后做难;先解简,后解繁。

  有些考生前面的心理素质均具备,但是缺乏处理意外题目的能力,因此一定要有所准备,万一考场上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遇到难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对我们取得理想成绩也是关键的一步,由于选择题的题目顺序是随机打乱的,也许有可能你答的第一个题目恰好是一道比较难的题目,那么考验你心态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能拿得起放得下,不会了完全可以跳过做后面的,不要一直贪恋上一难题,心态放好,始终保持先做易,后做难;先解简,后解繁的原则,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我们便比其他考生更能自如应对考试,考取理想的成绩。

  三、胜不骄,败不馁;忘成败,是大将

  相信在考前期间,各类预测卷、模拟卷层出不穷,相信众多考生已经做了不少模拟卷,有些考生成绩理想,有些考生成绩不尽人意,在此,辣辣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以模拟题的成败论成败,一定要"胜不骄,败不馁;忘成败,是大将",我们可以借助模拟题查漏补缺,但是模拟题一定不能作为我们最终成败的依据,因此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程龙娜老师提醒各位考生正确对待模拟题,别让模拟题误导了你的心情,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

  最后,祝各位考生12月23号那天都好运连连,会的全对,蒙的也全对,祝各位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7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