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大纲7月13日发布!除了心慌还能做什么?
2019-06-2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高等教育出版社官方微信公众号“高教社考试”发文正式官宣:2020考研大纲定于7月中旬发布!打破了之前9月中旬发布的惯例,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两个月!

  近日,小编又在

  高教社旗下官方网络课堂

  发现如下图所示内容,

  So!7月13日,

  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将正式发布!

2020考研大纲7月13日发布!除了心慌还能做什么?

  淡定!

  一定要淡定!

  今天小编就和小伙伴们聊聊关于考研大纲发布前后要注意的那些事!

  大纲:告诉你考什么范围

  考试大纲作为最具权威性的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既是每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唯一依据,同时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它规定了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等,就统考科目来说,出题人的唯一出题依据就是大纲,因此,要想把握出题人的心思,找准考研出题的核心命脉,必须认准大纲。

  每年的大纲都是万众瞩目,它不仅意味着对当年考研情况的权威说明,更包含根据当年情况而做出的调整和改变,是接下来如何进行考研复习的“风向标”。

  考研大纲发布之前

  1.时刻关注大纲发布动态,学会甄别

  对于考生来说,考研大纲被视为"救命稻草",所以很多商家就打着旗号,大肆宣传相关产品,有好多产品直接突出"大纲"两个字,对考生造成很大误导。

  所以考生一定要学会甄别,不要被虚假信息蒙蔽了双眼,造成复习上的失误。考生需要时刻关注正规网站的信息动态,等待考试大纲发布。

  2.保持原有复习状态,不急不躁

  2020考研复习时间过半,很多考生担心复习内容变化大,从而越来越急躁,极易陷入复习效率低下的状态中。此时,小伙伴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不急不躁,稳中求进。

  3.远离消极人群,不忘初心

  考研的小伙伴们身边难免会出现这样一批同学:"我不考研了,复习太辛苦了"。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别人怎样都与你无关,你需要做的就是坚守住自己的初心。毕竟比起爬坡的辛苦,选择停下或者原路返回要更容易。对于考研,我们可以慢,但不能停。

  考试大纲发布之前,大家只需要保持平稳的复习节奏,不必着急,与其花时间苦恼,不如静下心来,复习还是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考研大纲发布之后

  1.关注新增考点

  从近几年的考研大纲颁布的情况来看,历年的考研大纲整体所考的内容与范围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动,但是从细节方面来看,还是会有些许变化的,这些变化点看似微妙但极有可能在新一年考研中成为新的考察知识点与题目。

  这一点,对于每年都在发生变化的政治科目来说,尤为关键。考研政治每年都会根据时局和热点对考试内容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些调整之处,恰恰就是重点所在,也是考试的高频考点,值得每一位考生细心留意、以免造成知识点的疏漏。

  2.吃透大纲细节

  从历年的考研出题趋势和形势来看,考研大纲里新增的一些细节变化往往会成为新的考点。如英语科目,可能不会明显出现新增的知识点或考点,但是细细品读大纲过后不难发现,往往在一些句子上会出现细微的调整,如某些语法陈述方式的变化,新添加的部分固定句式等。

  对于这些细节方面的变动和调整,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加揣摩与推敲,尤其是对于新增加的部分要格外重视,这很可能成为新一年的考研出题点。对于一些删减掉的部分,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3.重视易错考点

  在历年的考研大纲中,都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提醒知识点,如明确标明了是易混淆知识点和易错知识点,那么,对于这些知识点,小伙伴们就更要格外重视了。最好是能将这些易错、易混淆知识点用错题本记下来,进行梳理并不断巩固。这样,就可以很好地避免考试中出现类似或同样的问题而措手不及了。

  对于这些易错考点,小伙伴们务必要理解记忆,这样才能在初试中拿下更多的分数,为后续进入复试加大砝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