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平衡好实习、上课与考研三者的关系?几招教会你
2019-08-2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许多同学们即将面对的是学校安排的课程和实习。而在这个考验的关键时期,该如何平衡好这三者的关系呢?

  如何平衡好实习、考研?

  对我们每个学生来说,实习是非常重要的。它既能对自己所学专业做一个成果的检验,又能在踏入社会之前有一次尝试的机会。并且,在实习的过程中,你会认识许多前辈与同事,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以前不曾有过的知识,获取很多工作的经验。

  在到实习单位之前,很多学生心里已经做好了打算,“就算实习多累,都会抽时间复习考研的”。

  可事情并非想象中那样简单,一旦到了实习单位,由于实习的任务重,几天下来就会觉得很累,根本没有时间去复习考研。

  往年就有很多考生因为实习,没有时间复习,最后放弃考研的,这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既然坚持了那么久,为什么要中途放弃呢?

  建议:

  1.早起。

  2.利用白天空闲时间。

  3.晚上做题。

  上班的时间会比你平时早上上课的时间,至少晚一个小时。这个时间差,就是你宝贵的学习时间。

  早上,你可以读词汇,把前一天记忆的词汇再巩固一下。每天早上坚持读一篇范文,不需要背诵,只需要读熟就可以的。增加语感,每天积累一些,对于后期复习写作有帮助。

  白天实习的时候,在空闲之余,也可以巩固早上的词汇,回忆一下读过的作文。英语的复习就是在不断的巩固中进行的。

  到了晚上,可以看一点数学、逻辑的知识点,然后对应做些题,及时巩固,这样效果不错。或者做一到两篇阅读理解。一定要吃透文章,做完后好好看解析。把文章后面的词汇和长难句好好琢磨。

  如何平衡好上课、考研?

  上课和考研这两件事并不冲突!在大三的时候,全校性质的选修课基本修完,开始真正的专业课学习。专业课占满了每天的课表,所以对于考本专业的同学来说这是好事,专业课分数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占了很大的分量,可以利用上课时间更加系统的学习。

  建议:

  考本专业的同学,尽可能不要逃课。大三专业课居多,这对研究生入学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

  不考本专业的同学,一定要事先跟任课老师沟通。一般老师会体谅学生考研,点名不会纠的那么死。

  考研是在完成现有课程基础上,保证本科顺利毕业的情况下进行的。因为在未来的求职中,企业还是比较重视你的本科院校学位的。所以不要丢了西瓜捡个芝麻!

  不是说研究生考试不需要特别准备,前提是你要能够平衡好现在上课和考研时间的调配:考研和上课不冲突,在校课程为主,有限能力下准备考研,考研不要盲目跟风。

  如何平衡好上课、实习?

  一般来说,一家公司招实习生,都希望你至少能够一周工作三天四天,时间越多越好。因为这样公司才能把真正有价值、具有连贯性的工作交给你,对于你来说,也能有更大收获。

  一旦你成为了一个实习生,公司不希望只是把你当作一个实习生来看,希望你承担尽可能多的责任,这个时候,我们很少考虑你只是个学生,需要处理学业,你就只能自己去平衡。

  在有些情况下,实习生也需要加班,或者承担非常重大的责任,尤其在某些行业。在这些情况下,大部分公司或者老板(注意,不是全部)可以理解实习生必须以学业为先。

  建议:

  时间问题:这是客观因素,提前跟老师打招呼,如果老师同意请假,你就可以去实习。如果没有征得老师、学院的同意不要冒然逃课。

  不要把学校的事情带到公司;公司不是写作业的地方。

  不要把公司的事情带回宿舍;好像没了你公司就毁于一旦。回学校多读书多学习专业课,不能平衡好,那就辞职。

  简单地说,选择了考研就不要再有别的贪念,但如果说实习跟毕业挂钩,不得不去,那就只能是带着考研资料去实习了,时间就是靠挤,挤挤总会有的!拉长复习时间、充分利用零散时间都是备考的方法。

  至于找工作,大可放到初试结束之后。如果考研成功,可以为自己寻找更好的平台,结识更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扩充自己的人脉、知识等多种资源,未来还会有更好的机会出现。如果初试结果不尽人意,那时才3月份,距离毕业还有3个月的时间,开始找工作一点儿也不晚。而且,在备考的过程中,你也收获了知识与历练,那时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