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是补录?为什么会补录?


  1.学校扩招

  由于院校招生政策发生变化,可能会出现扩招现象,那么参加复试却没录取的你这个时候就有机会根据总成绩顺序排名而获得补录资格,直到达到招生人数目标。

  举个栗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昨日通知学院增加2个专业型指标,决定将2个指标分配给资源与环境(03安全工程)专业;一志愿递补拟录取1名考生,故拟接受调剂指标为1个。

  原文链接:

  https://www.cup.edu.cn/safety/xxgg/2e4a481f669745b9b521b5f0efa9d57d.htm

  据不完全统计,还有这些院校默默扩招了:

  贵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学科英语原计划招生44人最新招生计划为61人(不含推免)

  英语笔译,原计划招生20人,最新招生计划为25人

  四川大学

  经济学院 金融原计划招39人,最新招生计划为52人

  法学院 法律(非法学) 原计划招生28人 因推免人数不足 新增17个录取名额 一志愿录取45人

  还有华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部分学院专业扩招,这样部分以为失利的小伙伴突然喜从天降又被补录,可以说扩招对于一志愿考生简直太友好了,嗯,今年的良心学校。

  2.有考生放弃录取

  某211高校的二级学院公布的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中,大量考生放弃录取,人数高达25名。

  放弃的原因一般是以下2点:

  (1)未仔细阅读学校复试通知或未达到复试通知和录取要求

  (2)等待拟录取时间过长,选择调剂并确认调剂拟录取

  3.拟录取同学政审、体检不合格

  拟录取后,一般院校都会要求政审和体检,如果有同学不合格,也会取消拟录取资格,这样就会有之前被刷的同学递补拟录上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