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级没过,考研英语能过吗?哪个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难

 

  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是大学英语水平考试,通过四六级考试只能说明你是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是要淘汰掉一部分而择优录取的,所以难度的加大是一定的。

  一. 词汇

  首先,从词汇上来说考研和六级的难度。

  虽然六级考试和考研英语大纲要求的词汇量都是差不多的,都在5500左右,重合度也比较高。

  但是不同的是,四六级考试考查的都是单词的常用意义,而考研英语侧重考察熟词僻义。

  比如novel这个单词,同学们都知道它是“小说”的意思,但是考研会考它作为形容词,表示“新颖的”。这就是考研英语第一个难的地方。

  二. 句子

  考研英语难的第二的原因就是长难句,单词都认识,但是放在一起就懵逼了。考研出题人最喜欢出长难句来吓唬同学们。

  而在四六级考试中,大都是句型结构较简单的句子,不需要花费过多时间去琢磨其结构意义。

  三. 题目

  最后,英语六级和考研英语各类题型上考察的侧重点不同,难度也有差异。

  考研英语是不考听力和口语的,主要考察大家的读写能力。

  体现在阅读上,考研英语阅读材料通常会比六级长40-80词,并且多取材于国外期刊、报纸、或者美国大学的学生教材等,在选项上也会多一些迷惑性,要求同学们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在翻译部分,考研英语中翻译题的句子多是长难句,语法结构复杂。你需要对词语的意义准确理解,使译文完整、通顺、准确。

  不过在写作方面,六级英语和考研英语的要求基本相同。都是需要考生根据提示的信息写出一篇短文。图画作文是近几年考研英语的主流。需要你能透过图画的表象来分析更深层次的问题。

  另外就是字数,考研作文要求200字,六级则是150字。

  看了这些,你不会再以为,过六级/考研像四级那样裸考碰运气就能过了吧!

 

  我们还经常疑惑:我连四六级都没有过,考研英语还有希望超过70吗?

 

  四六级考试通过,不等于考研能过线;而四六级考试不通过,也不等于考研不能上70分。

  考研的难度整体上和六级差不多,但考察的意图和出题的套路相差甚远。六级没有通过的同学不用特别慌张,加上六级分数中的听力占比不少,所以很多没有通过的同学都是栽倒了听力上面。

  所以有很多考研英语70+甚至是80+的同学六级没能通过六级,甚至是四级。

  加上考研的时间正好和四六级考试的时间相近,所以备考的同学完全可以利用考研英语的复习来”裸考“四六级,利用考研和四六级考察的相通处来答题。

  想要70+的同学不用像准备四六级一样练习听力,主要集中在词汇和阅读、作文三大板块上,将最多的精力投入在上面。

  做题时也要放下四六级没有通过的负担,记住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考察重点和套路并不相同,只要认真刷题总结,考研英语70+绝对不是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