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年都在传的考研界谣言,你上当了吗?


  考研不同于高考,很多人都是独自作战。

  因为没有人统一指导,所以很多考研人对考研相关信息并不了解。

  而在考研界,每年都会有谣言不断传出,真假难辨。

  为了防止大家踩坑,我把这些谣言汇总了一下,希望可以帮到你~

  1. 限制二本学生及以下学生考研

  从18年开始,这个谣言每年都会上演,不断制造者焦虑。这个谣言之所以会传出来,是因为一名科学网用户在2018年6月发布的一个帖子。帖子发布后,因为带有很浓的一派胡言意味,被很多人声讨举报。虽然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限制二本及以下学生考研,只是谣言。但谣言最可怕的是攻心,很多考研党,尤其是本科院校不好的同学,会产生很强的代入感,担心被歧视。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为这种事担心。

  绝大部分院校在考研中都是公平的,虽然极个别院校会有不好的操作,但是只要避开它们不报考就可以了。考研最看重的还是实力,只要你够优秀,就不用过于担心。

  2. 考研提前

  每年考研时,都会有人说“今年考研提前/推迟”。但实际情况是,考研时间从15年至今基本固定。

  附历年考研初试时间:

  14考研:2014年1月4、5日

  15考研:2014年12月27、28日

  16考研:2015年12月26、27日

  17考研:2016年12月24、25日

  18考研:2017年12月23、24日

  19考研:2018年12月22、23日

  20考研:2019年12月21、22日

  21考研:2020年12月26、27日

  虽然从时间表来看,每年考研日期并不是完全相同,但是我们也可以从中找到规律:时间都在12月下旬,具体日期都是12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或者倒数第二个周末,相邻年份考试时间一般离得很近,虽然教育部公布考试时间很晚,但是考试时间基本是固定的,虽然会因为实际情况和前一年有一定差距,但这个变化也在情理之中,实在算不上什么考研提前/推迟。

  3. 肖大大退休

  肖秀荣老师,一直是考研界神一般的存在。 肖老深谙考研政治的命题特点和命题规律,对考生的弱点和误区了如指掌,是考研辅导届的实力派人物,最主要是其超强的预测能力,多年来为考生甚至同行所称道和赞誉。 因此,就有人会猜测肖老退休后,考验政治平均分是不是就要下降了。 所以,考研党对这个话题非常敏感。 由此,每年都会有肖老要退休的谣言流出,增加考研党的焦虑。 考研作为全国性的大考,每年都有几百万的人关注,难免会有有很多谣言流出。 大家在收到非官方发布的消息时,一定要心存疑惑,学会辨别真假。 千万不要随便相信谣言,给自己带来无用的恐慌情绪。 好了,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