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分数对考研有影响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四六级对初试基本没有影响

  目前,各大高校在招生简章中都没有对四六级成绩做出明文要求,当然其中也有极个别特例:1.在考研报名时,会有极个别院校要求英语成绩过四级比如有的学校四级达到425分以上,才可以参与报名。所以,大家在报考前,一定要留意高校发布的招生简章。2.有些院校,会因为专业的需要,要求考生英语过一定的等级因此大家最好去目标专业的学院官网看看,是否对英语四六级成绩有特殊要求。3. 如果是同等学力(本科结业生、专科生、高职高专等)考生,想要考研的话,复试时会有加试。个别院校会对四六级有要求,这会影响你的最终成绩。

  2、四六级对复试略有影响

  在复试时,很多学校会要求考生准备本科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等,在面试过程部分老师会问到四六级成绩。如果你的四六级成绩非常出色,老师看到后,也许能给老师留下不错的印象。我们考上北大的学员说过,如果复试英语环节比较好,导师也许就不会问,但如果你在复试英语环节表现一般,那么导师就会问四六级成绩!这个时候,四六级分数高就会“救”你一命!(▲来源北京大学宏医学员经验贴)部分学校还会将英语等级考试,趁机纳入复试成绩计分中。以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例,复试计分方式:复试总分为240分,大学学习情况及成绩占50分。有的时候一分之差也很关键,所以一定要看看目标学校对四六级有没有特别规定。

  3、四六级成绩对于调剂有影响

  有些学高校为了筛选优秀生源,在调剂政策中会设置一些门槛,比如说复试分数线,以及本科毕业院校、英语等级考试等,比如:之前也发过有的医学高校调剂信息公告中就有:要求考生英语水平达到四级(英语达到六级水平者优先考虑调剂)。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内科学专业调剂要求就明确了必须要通过CET-6!总的来说,四六级成绩对于考研是有一定重要因素的,特别是对于本科没有什么科研文章和初试不太理想的同学,四六级真的很重要。很多学校如果过了六级,是可以申请英语免修的,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哦!因此,能在本科的时候过四六级就不要拖到读研,尽早通过可是一件好事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