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转学有什么要求?
2022-12-23
掌上考研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生患病或确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校学习的,可以申请转学:

  1.确有专长,并有相关成果证明,转学更有利于发挥其专长的;

  2.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校学习,但尚能在其他高校学习的;

  3.经学校认定,确有特殊困难,不转学则无法继续学习的;

  4.研究生因指导教师的原因,本学科或本单位无法继续培养的;

  5.其他特殊情况确需转学的。

  (二)学生属于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转学:

  1.未在原录取学校报到入学、注册和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2.毕业年级和第二次转学的;

  3.由招生时所在地下一录取批次转入上一录取批次、由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的;

  4.提前批录取的和在招生时享受了优惠录取政策的(提前批录取的学生,招生时均有特殊要求,一般不予转学,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转学,必须在同学历层次、同招生录取批次间学校进行);

  5.受到开除学籍处分或应予退学的;

  6.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和录取为三二分段制、五年一贯制高职的;

  7.其他原则上有失公平、公正和无正当理由的。

拓展阅读

  一、关于高校学生转学相关流程

  1.首先确认好拟转入院校并且征得转入学校同意

  2.其次再向转出方也就是你目前就读的院校提出申请

  3.向所在转出方教育厅提出申请

  4.向转入院校所在地的教育厅提出申请

  二、关于高校学生转学所需提供的材料

  1.填写《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省内转学一式四份,跨省一式五份,此申请表可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领取或在各省教育厅主页下载。

  2.申请转学者当年高考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转出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招生部门印章,该材料一般在学校招生办领取。

  3.申请转学者在所在学校已学课程成绩单,加盖转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印章,该材料教务处出具。

  4.申请转学者在校学习期间表现鉴定书,加盖所在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印章,该材料学工部出具。

  5.因病提出转学或者某特长提出转学的需提供相关证明。

  6.注:以上材料都需加盖各部门印章。

  三、办理转学程序

  1.省内高校之间转学。经转出、转入学校双方同意,在转学材料上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由转入学校报省教育厅确认。

  2.由省内高校转到外省高校。经转出、转入学校双方同意,在转学材料上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由转出学校报省教育厅确认后,送转入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

  3.由省外高校转入省内高校。经转出、转入学校双方同意,在转学材料上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先由转出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再由转入学校所报省教育厅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