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政管理专业课冲刺复习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行政管理专业课冲刺复习规划

  一、考研院校分析专家吴睿阐释冲刺强化阶段

  第一轮:8月--11月,巩固强化、专题总结阶段。海天考研院校分析老师指出在第一遍的基上,已经对于整个学科包括基础理论、前沿热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指定书目有了系统的认识,这里应该试着去构建整套书的框架体系。这时,新的参考书目刚公布,应该扔掉其他的非指定书目,毕竟复习时间是极为有限的,只看指定教材就够了,这一阶段对于教材应读四遍以上。应该参考历年的真题,总结出重点与侧重,分出主次,以一个一个的版块为契合点,从多个角度去整理思维,并试着作答。

  第二轮:12月--1月,能力提升、实战演练阶段。此时距离考试只有四十天左右的时间,这也是以前的积累"可以"转化为生产力(分数)的关键阶段。用"可以",是说明这一阶段的转化并非是必然的,而是需要科学的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前两轮复习的基础上,海天考研院校分析吴睿老师说你应该可以做到对于指定教材的任何知识点都可以了然于胸。此时,需要加强记忆,试着将整本书都复述出来,当然,对于框架的理解是前提性的。一切就绪,应该进行全景模拟考试,毕竟将知识转化到试卷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其作用有两个:一是可以强化答题思维,二是可以训练答题速度。我认为,可以模拟三套,一套真题,两套自己出的模拟题。很多情况下,自己出的模拟题或多或少会出现在当年考试的试题上,这是一份好的模拟题的标志,也是对自己复习效果的最好佐证。

  (三)考研院校分析名师吴睿老师对于两门课程的分述

  1、行政学原理。这门课程包括《公共行政学》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这两本书的内容很是庞大,尤其是前者。所以在复习时必须牢牢把握整本书的框架,甚至在某些板块穿插两本书的知识点。必须一遍遍地看书,看书时应对照历年真题,明确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非重点,以便在复习时有所侧重。

  2、综合二。这门课程包括《公共政策分析》、《行政法学》、《行政法与社会科学》、《比较政治经济学》。相对专业课一来说,这门课程比较注重能力的考察,很少有基础性的题目。这就需要在看教材的同时,加强理解,并注意结合时政热点。这一点,在行政法中体现得比较明显,整本书六十多万字,近两年只有一道至两道开放性题目,可见要求是比较高的。但,这并不是说没有必要去看基础知识、不用背基本概念,相反只有把基础夯实了,才有可能提炼出真知灼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14577620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