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法律硕士(非法学)真题解析
2015-12-27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法硕教研室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2016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真题汇总。通过阅读真题大家不难发现,本次考试难度同往年基本持平,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以下将为大家带来细致的解读。

  首先我们来看客观题部分。2016法律硕士(非法学)真题客观题部分包括单项和多项选择题一共50道。其中刑法类涉及到我们老师预测的考点题目就多达9道,集中体现在老师所提供的最后押题资料——《2016刑法重点法条》之中。具体请看下表: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主观题部分。简答题第52题要求简述赌博罪的构成要件。这道题在老师给我们最后押题资料——《2016刑法重点法条》第三百零三条中有明确地出现。关键词“赌博罪”以及“构成要件”要求大家不仅仅要了解赌博罪的定义及司法解释,更要对它的构成有精准的理解,知道它应该从概念、主体等角度进行分析。

  简答题第54题,简述我国专利权客体的具体类型。相信上过我们新东方在线《民法最后三小时直播点题班》的同学一定都还记得,我们老师讲义的简答题第四题、第五题全部都是关于专利权相关概念的论述。包括简述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权的实体条件、侵犯专利权的行为的具体类型等等内容。只要认真听课,得出答案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应该不是难事。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分析题第57题。这道题同样也在我们老师提供的最后押题资料——《2016刑法重点法条》第二十九条中原文出现。特别在讲义中着重出现的“如果被教唆的人没有犯被教唆的罪,对于教唆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这句话更是作为小题题目原封不动地进行了考察。

  以上是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带来的真题对比解读,请大家持续关注,未来还有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2469981 2017-07-31
SRC-1114577620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