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长学姐的考研备考精华宝典 复习少走弯路必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最近是在背单词还是在预习专业课呢?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会儿先把书本放一放,休息一下,来看看前辈们的备考精华宝典吧。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可以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弯路,从而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事半功倍的拿下目标学府~

  确定目标雄心不改

  考研大军日渐突起,竞争压力之大不言而喻,考场上试卷的每题每分都将成为胜负的关键。考试不仅考察大家的临场反应和快速思辨的能力,同时也考察大家专业知识掌握的扎实性和纯熟度,尤其名校的专业课,考题的背后可能承载着本专业的过去与未来,不仅仅是参考教材所能传递清楚的。

  然而,考研非常忌讳目标游移、散漫不定,毕竟没有太多的时间容你慢慢思考纠结。因此,一定要克服选择困难症,尽早确定所要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从而以充足的时间积淀较为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随之在答题过程中向考官暗暗传递你的与众不同,赢得考官的青睐。切记不要存畏难与取巧之心,走不成捷径反累己,从而一事无成。

  多年跟踪发现,一般考研人会经历两次准备放弃考研目标的时刻。第一次在考研准备了一个月左右,这个时候遇到一些考研难题但是又无法解决,就会产生动摇。如果没有人来鼓励你坚持下去,60%的人都会选择放弃!第二次是在临考的时候,经过一年的准备,压力急剧增大,患得患失,这个时候就需要专业的人来给大家做压力舒缓,如果度不过这段时期,考研也会夭折。如你准备考研,找几个朋友一起,互相监督效果会好一些,如果你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那恭喜你,此条略过!

  克制自我告别拖延

  许多备战考研的学子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起初决定考研时都是斗志昂扬、信心满满,随着考研战线的拉长逐渐变得懈怠,从而滋生出明日复明日的懒惰之心,为自己不想复习找各种各样不复习的借口,从而浪费大把大把的时光,落下越来越多的专业课,随之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名落孙山。

  会学习、会总结的学生总是少数,大部分考生做了那么久的学生,对于学习方法的问题依旧不明朗。比如说,整天抱着一本单词书背,效率真的高吗?为什么不试试背诵英语真题文章呢?暑假前就把数学真题都做了,后期拿什么来模拟呢?一心只专注于理论知识,确定导师喜欢这样缺乏实际操作能力的学生吗?没有合理的计划,你永远都在原地转圈。

  因此,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就要注意对自我的克制,告别拖延,提高执行力。备考之初,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较为合理的学习计划,也不要随便从网上下载或者复制一个别人的计划,毕竟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从而使整个复习节奏张弛有序,逐渐向前推进。

  此外,建议大家可以尽可能地在情绪高涨期完成一轮主要任务的学习,这样在后续疲劳期到来时也可凭借良好的基础、惯性坚持和不断地重复,挺过黎明前的黑暗,迎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