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福建农林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直播。大家认为,在今年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更显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书陆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彰显了全国人民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之情。疫情面前,我们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有效地应对,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都有条不紊的恢复各项工作,我坚信我们必将全面战胜疫情,取得更大进步。

  材料工程学院木材科学系教师周吓星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的开启是中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严峻的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疫,是此次两会的重要议题;如何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是受关注的焦点。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食品科学学院辅导员邹晓丹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不平凡的两会。中国颔首听民声,世界聚焦看中国。带着抗击疫情的战略成果、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2020年的两会凝聚着勇往直前的力量。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知心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热心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彭露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十分感慨。报告中“抗疫、就业、创新、农业、教育、改革、市场、发展、民生、对外开放和脱贫攻坚”这些热词和关键词无不体现着我们党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和“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涉农高校的青年老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要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福建建设和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徐伟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擘划未来,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7级统计学专业学生陈心如表示,在面临诸多重大风险挑战的情况下,我国各方面依然保持高质量发展,这一切成就的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上下一心的努力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紧迫且艰巨,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龚璐璐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缓了“两会”召开时间,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一场灾难让我们错过了春天的芳菲,但也收获了一次次胜利和许多感动,“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人民服下一颗强心剂,将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难的机遇。我想,这就是“中国之治”展现的制度自信,我为我生在伟大的中国而骄傲,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

  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栩婧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让正常生产生活按下“暂停键”,推迟了两个多月召开的两会,提醒了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作为一名研究生,即使在家,也应该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安心钻研科研。保持思想活跃、思维敏捷,观点新颖,在必须暂停的时候蓄势待发,应当打拼的时候全力以赴。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让生命绽放出无比耀眼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