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首届风灾害与风工程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
2020-12-12
厦门理工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1日上午,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首届风灾害与风工程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厦门理工学院精工园8号楼312会议室召开。朱文章校长、科研处处长严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钱长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傅海燕及相关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厦门理工学院风洞实验室建设的科研服务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林树枝巡视员以及全国结构风工程专委会主任、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任副主任,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教授级高工潘敖大,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国家杰青、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及厦门理工学院陈昌萍教授等11名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担任委员。著名结构工程专家王景全院士、风工程专家林志兴研究员被聘为首批顾问。

  会上,朱文章校长代表厦门理工学院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陈政清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风工程团队带头人陈昌萍教授关于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实现特色发展、快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朱文章校长致欢迎词

  在会后召开的首届风灾害与风工程创新发展学术论坛上,与会专家们聚焦风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课题,共襄学术盛宴。陈政清院士介绍了新编著作《材料工程与结构动力学》,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教授级高工潘敖大,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市交通局林树枝巡视员及厦门大学雷鹰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福建大风灾害以及风险防御概述》《基于性能的超大跨度桥梁颤振评估和设防标准探讨》《高层建筑抗风设计的几点思考》《输电塔线体系脉动风场模拟及覆冰导线驰振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首届风灾害与风工程创新发展学术论坛的顺利举行,标志着该实验室着力探求对接国内资深科研团队,为尽快实现实验室建设质的飞跃迈出坚实的一步。(土建学院、宣传部)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