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学子荣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杰出毕业生奖!
2020-12-24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传来喜讯,国际学院教育硕士(1+1)项目2019届毕业生林则阳同学,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及卓越的在校表现,不仅硕士以一级甲等的优异成绩毕业,还荣获了南安普顿大学社科学部的杰出毕业生奖!

  你知道吗?英国硕士授予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分,从高到低分别是Distinction、Merit、Pass。硕士最终成绩达到70%以上,才可以获得最高学位成绩:Pass with Distinction。因此,硕士能拿到Distinction成绩的学生少之又少,通常只有不到5%的学生能拿到。得到此成绩,无论求职还是继续攻读博士,都是极大的加分项,更有机会申请到博士学位部分乃至全部奖学金。

  问题一

  祝贺学姐硕士毕业,还拿到了南安普顿大学社科学部的杰出毕业生奖,有什么心得跟我们分享呢?

  拿到Dean’s List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的时候,我非常非常激动,脑海里闪过每个几乎想要放弃写论文的瞬间。这一年,非常的难忘,不仅仅是因为在异国求学,而且因为新冠疫情暴发后对学习和对生活的影响。刚开始中国疫情暴发,中国留学生担心国内的家人,到处奔波买口罩、买防疫物资寄回国。后来英国也开始暴发,要停课封城。我们教育学院同学是幸运的,因为刚好上完课了不用上网课。但是我们要在比以往还要短的时间内完成两篇论文,包括找有教育领导经验的人作采访完成论文,我联系了几个tutor都没有找到能接受我采访的。他们都很忙,要开会、要制定疫情期间的各种措施和学习方案等等,加上疫情期间避免face-to-face。包括后来的毕业论文,疫情也给留学生增加了困难,有的导师感染了,有的导师离开英国了,有的学生选择gap,有的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完成毕业论文等等。所以今年能按时毕业的留学生都是很棒的!总之,在学习中经常会遇上你觉得很困难的时候,最重要是不要放弃,多想想办法去解决。最终一切都会是值得的。

  问题二

  最初为什么选择国际学院?

  首先,因为我朋友在国际学院读了一个硕士预科的课程,已经顺利出国拿到硕士学位。有了成功案例,当然很信任国际学院。其次,国际学院有很多优秀、尽职的老师,师资力量强。当我分享了自己硕士毕业和获奖的消息,我的导师李真老师也很为我高兴。她见证了我在厦大到现在成为南安普顿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努力和进步。她对学术的态度和要求也深深感染了我。很高兴选择了厦门大学国际学院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可以到南安普顿大学学习,找到更好的自己。

  问题三

  在国际学院的学习对你之后的留学生活有什么帮助?

  在国际学院的学习对我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教育硕士项目,让我提前适应了国外的教学方式,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个时期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期。首先,厦大国际学院的教硕课程很丰富,全英文授课,参照国外大学的考核标准。其次,提供了学术英语课程,学习全英文哲学、历史,提高学生英语的同时又能培养学生的英文思维能力。总之,虽然教育硕士项目在国内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学到的知识可能是以前的好几倍。如果大家想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和考核方式,提升英语和学术水平,为出国读研打好基础,厦大国际教硕项目是不错的选择。

  问题四

  评价一下南安普顿大学教育硕士项目的优势?

  首先,南安普顿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而且在QS排名前100,教育学专业排名也非常好。其次,厦大国际学院培养出很多优秀的毕业生,有着很丰富的办学经验。还有负责项目授课的李真老师是南安普顿大学的博士,也在南安普顿大学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她很熟悉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研究生课程,也知道研究生需要具备哪些学习技能。

  问题五

  和我们分享一下在南安普顿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

  南安普顿大学有着非常浓厚的学术氛围。老师们都很亲切没有架子,学生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乐意提供帮助和指导。我们有时候一节课大概有4个小时,一半时间上lecture,一半时间上seminar,即小班上课,seminar再分小组讨论。这样的方式可以加强每个学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参与课堂。

  问题六

  对于本科毕业准备读研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认真搞学术,认真生活。如果你不打算读博士,这将是你最后的学生时光,不要有遗憾,享受学术、享受生活、享受这段美好时光。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导师寄语

  李真,副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国际高等教育、教学法及教育社会学。曾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及诺丁汉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拥有丰富的海外学习及工作经验。

  祝贺林则阳同学,能拿到Distinction一般不会超过5%。这一方面和她自身好学、爱思考是分不开的。我很早就鼓励她读博,要申名校,硕士成绩一定要好。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我们项目的优势。我们的课程分英语和专业课两大块,其中英语不光有雅思备考,还有学术英语;同时结合与合作院校共同设计的专业课的内容进行教学。注重不仅英语水平的提高,更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批判性的思维。我多年英国求学工作的经历,对英国大学的要求很清晰,这些都是在西方大学特别注重的素养和技能。

  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不知道各位同学们有没有从学姐的采访中有得到一些启发呢?选择优质的平台,遇见优秀的导师,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你终将遇见更好的自己。厦大国际学院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为你的人生逆袭提供无尽的可能。

  未来可期,精彩无限;

  升学之路,由心选择。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欢迎您的加入!

  招生咨询电话:0596-6288108、0596-6288878、0596-6288879。

  ▲招办老师

  一对一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