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支持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更名大学”正成为不少高校的战略目标。

  据厦门网消息:1月18日,厦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常务副市长黄文辉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厦门去年和“十三五”发展成效,阐述“十四五”主要战略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

  在关于展望2021年的教育工作部分,上述厦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全力推进16所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建成48个教育补短扩容项目,新增学位5万个;支持厦大办好百年校庆活动,支持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大学。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大学”已获厦门市层面的明确支持。

  据学校官网介绍,厦门理工学院位于厦门,是福建省属公立本科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秉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理念,遵循“明理精工,与时偕行”的校训,积极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对外合作三位一体的服务地方发展道路,建设“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该校1981年建校(前身鹭江职业大学),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并更名为“厦门理工学院”。2018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2019年,学校更名大学工作成功获教育部批准列入“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2020年,新增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前,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2019年1月,厦门网发布消息:厦门理工学院已启动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的建设。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目标责任书》(2018-2020年),厦门理工学院的责任书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显著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为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提供服务的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达到更名“厦门理工大学”的办学条件和内涵指标,基本具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条件。

  消息表示:这意味着厦门理工学院已经启动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的建设,厦门理工学院也曾在其他场合做此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