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宣:支持这2所高校进“双一流”


  近日,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政府印发《厦门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简称《规划》),其中提到,支持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

  《规划》中涉及高等教育的部分如下:

  推动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推进厦门医学院建成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高校。力争引进10所境内外一流高校到厦门联合或独立开办与厦门产业高度相关的应用型学科院所。支持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

  推动厦门大学等研究型大学培养科技创新前沿的领军人才,构筑各类创新型高水平人才聚集地。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带动本科教育创新发展。

  推动在厦高校一流科研创新体系和科研成果转化园区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建设一批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创新载体,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集成创新能力。支持在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繁荣发展,建成一批在国内领先的学术高地、创新平台和智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