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复试考生,厦门大学温馨提醒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已于日前公布,祝贺每一位取得理想成绩的你!

  心之所向,未来可期,在复试开始前,请查收一份来自厦园的温馨提醒:

  一、复试时间

  3月中旬-4月中旬,各学院(研究院)具体复试时间不同,请考生密切关注所报考学院官方网站,及时查看有关通知。

  二、 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

  三、复试准备

  ●复试环境:选择独立、安静、光线适宜并具备稳定的宽带或者无线网络的空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复试设备:首选电脑,iPad或者手机备用

  ●请各位同学牢记各学院(研究院)技术保障人员和研究生秘书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获取必要的技术支持

  四、资格审查

  各学院(研究院)将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考生可提前准备如下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模版由学院提供)

  2.《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

  (https://zs.xmu.edu.cn/info/1082/3654.htm)

  3.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5.身份证

  6.准考证

  7.考生自述

  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提交方式和提交时间以各学院(研究院)通知为准。

  五、关于调剂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预计于3月底开通,具体接收调剂的专业、名额、要求等信息可查询各院网站。

  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在各学院(研究院)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

  六、诚信复试

  复试期间,请考生自觉遵守招生单位考场规则及本《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对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保密,本人复试结束后亦不对外透露传播。

  七、体检要求

  考生进入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后,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及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

  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肝功能、尿常规、胸片。

  八、谨防诈骗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各类与研考相关的诈骗,我校未建立也未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活动。一切有关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均以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s://zs.xmu.edu.cn)、考试中心网站(https://kszx.xmu.edu.cn)或各学院(研究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

  再次提醒!

  复试具体时间、内容等有关事宜,请密切关注各学院(研究院)官方网站。

  请各位考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安心备考。期待我们在美丽厦园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