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师大毕业生“被就业” 相关责任人被行政处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16届毕业生反映,老师以奖学金和毕业证要求填写“就业接收函”,尚未就业的学生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查询为“已就业”,直接影响“三支一扶”考试资格。

  6月24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回应称,已责成学校更正551名学生的错误就业信息,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和行政处分。

  “被就业”毕业生可参加三支一扶考试

  甘肃省教育厅通报调查情况称,近几年,国家和甘肃省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单位就业,2016年,知行学院共有852名毕业生选择中小微等企业就业。根据2016年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的“三支一扶”基层项目考试规定,报考对象必须是2016年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甘肃省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6月20日,该校部分已在中小微企业签约的毕业生担心自己没有考试资格,集中到知行学院要求解决考试资格问题。

  接到知行学院的报告后,要求知行学院立即采取以下措施:1、对媒体报道的“被就业”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若有问题,严肃问责,严肃追究责任。2、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自查,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原因,逐条严肃整改。

  本着维护学生切身利益、解决学生合理诉求的原则,甘肃省教育厅与甘肃省人社厅沟通,最终商定允许这种情况的毕业生参加考试。

  551名毕业生错误就业信息已更改

  据知行学院报告,在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由于该校个别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透,将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毕业证发放等有关事项和提交就业接收函挂钩,并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学生告知,致使学生、家长和媒体对该校就业工作产生误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近两日,根据学生的诉求和意愿,知行学院共为551名有意报考“三支一扶”考试的毕业生更改了相关信息。

  知行学院对在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中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进行通报批评,对6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和行政警告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