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根据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现将相关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属地和学校要求,及时关注本地确诊病例人员活动轨迹,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员工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报所在社区和学校归口部门,并全程跟进落实留观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师生进出校园一律刷卡,出入校园车辆随乘人员一律通过人工通道进出。教职员工、跨校区流动学生严格按照“两点一线”固定线路往返居住地与校园,尽可能减少在校外公共场所逗留、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本校教职工确因工作需要入校的,凭48小时核酸证明预约、测温、扫场所码、验健康码、刷身份证进校。城关校区西区北门暂时关闭。

  三、暂停举办大型集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流程。

  四、教务处、研究生院根据目前在中高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师生情况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

  五、后勤保障部要做好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和物资储备,加强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封闭场所、快递领取区域的消毒消杀,加强对进出校园社会服务人员的闭环管理。

  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总部署,全面掌握属地、学校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织密本单位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靠实落细责任,做到响应迅速坚决有力。对落实防控部署要求不到位、渎职失责等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七、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按时据实“健康打卡”,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管理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