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辅导广告充斥高校 超万元套餐遇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4年考研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不少考生打起了冲刺战,正是瞄准了考生们的这一心理,合肥市场上的辅导机构开始各出奇招抢夺生源。11月7日,小编走访安大、合工大等高校看到,校园的宣传栏上贴满了“钻石班”、“VIP包过班”、“魔鬼训练班”、“最后冲刺班”等服务广告,而这些项目收费从几千元到两万元不等。对此,不少考生表示,考研还要靠自己,不愿意花高价买“噱头”,面对线下遇冷的局面,一些辅导机构转战到网上走起团购路线。

  2014年考研临近,各类辅导班广告充斥着合肥高校校园,“钻石班”、“包过班”起价万元,而考生对此并不欢迎

  考研辅导起价万元 每课时要花125元

  11月7日,小编来到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十来家大大小小的辅导机构将“自家酿造”的考研秘方粘贴在校园的宣传栏上,一家名为“某府考研”的辅导机构用耀眼的大红色字体贴出“一科冲刺350元,两科600元、三科850元”的宣传广告,并附上了“抢座热线”。

  “这只是临近考试开设的冲刺班收费标准,购买我们的‘钻石卡’能得到全程的服务。”小编随后以考生身份拨打了抢座热线,一名汪老师介绍道,“‘钻石卡’含考研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门科目的辅导,价格为12880元,而且都是小班教学,一个班只有50个学生。”

  在小编表示只需辅导专业课时,该位汪老师表示将按照6980元收费,“总共60个课时,提供考研资料,并陪同你初试和复试。”

  另外,位于合工大老校区附近的一家考研服务机构也不甘示弱,推出了“VIP包过班”,标价9999元,总共80个课时,这就意味着考生上一堂45分钟的课就得花125元。

  小编随后从另外多家考研辅导机构了解到,这些机构均推出各自“高端上档次”的辅导套餐,最便宜的都要1万元,大多数都在万元以上。

  考生不愿花钱买“包过” 认为是噱头

  面对眼前充斥的这些考研辅导班,是报还是不报,报哪个好呢?一些初涉考研的学生感觉很迷茫,不过大多数学生表示只会有针对性地报一些辅道课程,而不会去购买所谓的“包过”套餐。

  “我只花了300块钱报了一个政治热点时事的预测班和最后的强化班,由于平时忙于复习没有太多时间看新闻,对时事热点不熟悉。”正在为2014年考研备战的安大学生刘倩说,“我觉得考研还需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进行,不能被辅导班牵着鼻子走。”

  据刘倩介绍,她所在的专业有100多名学生,准备考研的有40多人,“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花1万多块钱报那些‘钻石班’、‘包过班’,没必要花冤枉钱。”

  对此,正在中科大新闻传播专业读研究生的小朱有自己的看法,小朱称自己 2012年参加研究生考试没考上,去年11月份她又全身心地投入第二次考研。

  “当时距离考研只有两个月的时间,确实有点手忙脚乱,但我没有被外面喊口号的辅导班迷惑,那些“包过”辅导班都是玩噱头,最主要是制定一套自己的学习计划,并请教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小朱分享道自己的考研经验。

  高价辅导项目线下遇冷 另辟网售实行“团购价”

  面对线下学生的“不感冒”,一些辅导机构另辟蹊径,将一些辅导项目搬到了网上走起了团购路线。

  小编在一团购网上看到,“某波”考研机构推出了价值1080元的2014年考研政治全程班,并喊出口号称“网上团购价只需980元立省100元,限时特价,快来抢购吧。”

  而合工大老校区附近的一家考研服务机构,也在网上叫卖起了考生所报考学校相关专业的笔记、真题和其他资料。

  小编在标价单上看到,每门专业课笔记并捆绑真题的售价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而这些笔记来自哪里呢?据该辅导机构罗老师介绍,有的是往届考研学生笔记,有的是本科生笔记,还有的是授课教师课件笔记。

  为了抢夺生源,一些辅导机构除了在网上走“团购价”路线之外,还打起了“预备战”,2014年考研还没到,就已经推出2015年考研提前报辅导班赠优惠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