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中专到清华的路有多远
2016-08-24
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范俊,17岁读中专,21岁逆袭考入清华大学,2008年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四次创业,现任北京师亦友教育公司CEO,PAR在线学习系统创始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

200分学渣如何考入清华大学?

  初次与范师兄相识,是在研一的专业课上,成熟稳重的师兄丝毫让人想象不到他17岁前是多么的叛逆,所有的生活基本上可以用抽烟、喝酒、打游戏来概括,最后初中毕业父母直接将范师兄送到了一所中专准备让他继续混沌度日。

  却不曾想,转折就在中专里出现了。年少时的范俊虽然表面叛逆,但内心里却是一个不甘人后的小伙子。进入中专后,他发现身边的同学也并不都是不思进取的叛逆青年,而更多的是认真踏实的小伙伴。入学没几天,范俊发现同寝的同学大清早就起床去补习文化课了,这个时候范俊终于坐不住了。他打电话告诉父母:“我想要好好学习文化课重新考大学。”

  从中专走向高中,范俊就下定决心,要上大学就一定要上最好的!一定要进中国最高的学府——清华大学去学习!

  刚上高中的时候,范俊一直在200分左右徘徊,但是他却毫不掩饰地表达出自己一定要上清华大学的决心。大家用似笑非笑的表情告诉他,他在做梦。高一的时候,在老师的引荐之下,范俊只身来到了清华园请教,清华的庞小花师姐向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方方面面,师姐口中的清华生活和清华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再次加深了要来清华读书的决心。

  被人嘲笑的梦想,更有去实现的价值。寒冬腊月,范俊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完不成就不睡觉,困了就用家里的凉水冲头,常常为了一道难解的习题熬到晚上1、2点,也常常因为担心计划完不成,天还没亮就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背书。他用这种堆积式的方法筑成了自己的堡垒,分数也从200多提高到了500多分。车轮战,范俊用原始而有效地方法,证明心中的信念。也就是这份信念,支撑他度过了3年的高中时光

  2004年高考前,范俊参加了清华美术专业考试,最终,以文化课+美术总分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