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清华工程类蝉联世界第一
2016-10-26
清华招办官方微信


  昨天,《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了2017年全球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至此,目前比较知名的四类世界大学排名(包括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最新版均已公布。从最新排名来看,清华大学在各个世界大学排名及学科排名中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公布的全球排名前1000名的大学中,哈佛蝉联第一,MIT依然第二,前十院校中除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之外,其余依然全部是美国大学。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东京大学占据排行榜的44位。中国仅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进入到TOP100中,其中清华大学从去年的第59位上升到了第57位。从学科排名来看,清华的工程学科继续领跑世界。

  在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清华大学有4个学科位居全球前10。其中,工程类全球第1,计算机科学全球第5,化学全球第9,材料科学全球第9。而在昨天发布的2017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这4个学科不仅保持在全球前10,而且排名还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工程类继续保持全球第1,计算机科学上升至全球第2,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化学上升至全球第6,材料科学上升至全球第8。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今年9月公布的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清华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全球第24位,中国大陆第1位,比2015/2016年上升一位。在QS 2016年度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清华位居全球第9位(亚洲第1位)。

  在QS 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学科排名中,清华大学有9个学科位居前20名:土木与结构工程(第8),建筑学(第8),材料科学与工程(第10),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第15),电气与电子工程(第15),化学工程(第15),化学(第17),计算机科学及信息系统(第17),环境工程(第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