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一高校现"超强就业男生寝室":1人保研 5人进名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眼下正是就业季,对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宿舍15栋205的6位男生来说,他们已不用再奔走于各种招聘会。因为距离毕业还有一个多学期,他们就拿到了令人羡慕的offer:1人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2人进入阿里巴巴,2人进入华为,1人进入滴滴公司,都从事技术研发相关工作。

寝室中的6人都找到了“好归宿”,他们中有4人在校,还有2人正在实习。

  他们班的学习机制很独特:请同学来开课

  记者了解到,这个寝室6人都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被阿里巴巴录用的周冰玉是班长。他因为获得了师兄内部推荐,所以省去了笔试,在三轮专业面试中一路通关,成功拿到offer。

  记者了解到,不只是他们寝室,他们班34个人中,除了1位准备考公务员的,6位准备考研的,5位被保研的,其余几乎都进入了互联网知名企业。一个寝室乃至班里的很多同学能够进入名企,这与班级的学习技巧分不开。周冰玉说,从大一开始,他们班就启动了一种机制,每周请不同的同学上台讲课。

  “大家虽然都是一个专业,但是方向有所不同,我们会请在不同方向学得好、技术好的大牛来跟其他同学分享授课。”周冰玉说,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和指导,让大家的综合能力提高很快。最开始会为找人来听课伤脑筋,后面还有其他班级的同学来“蹭课”。

  “这样一来,大家专业和思维的广度就提高了。”周冰玉说。

  保研学霸:学习讲效率 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寝室6人中,伏冠宇选择了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他的实践经历非常丰富,大二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二等奖,因此拿到了保研资格。他说,一开始选择保研的并不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但是在大三寒假,他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特等奖,就有了更多底气。

  “保研会看重你的履历。”伏冠宇深知这一点,所以大一大二专注学习专业课,大三的他就专注于竞赛。大三时他还参加了学校的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参与研发了一个机器人系统。种种履历让他成功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笔试面试。

  在同学眼中,伏冠宇属于典型的学霸,必修课成绩年级第一,综合成绩年级前五。

  伏冠宇的核心学习方法是规划好学习的时间,该学习的时候一定不会分心。他的同学说,伏冠宇上课不会玩手机,也没逃过课,学习和玩耍是分得很开的。

  在伏冠宇看来,效率比时间更重要。比如要看一本新的专业书,有的人会选择一个月慢慢看完。而他会集中在一周之内看完,之后再找时间复习一遍,这样的效率更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