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进步迅速,国际排名第685,国内排名第58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5月28日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发布了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深圳大学国际排名第685,国内排名第58,进步迅速。

  深圳大学在“CWUR世界大学榜”历年排名情况

  CWUR 2018世界大学排名榜—中国内地高校

  CWUR世界大学排名简介

  CWUR世界大学排名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世界大学排名。CWUR自称其排名是世界上唯一不依赖调查和各大学提供数据,主要以公布可见的数据为准。2018年发布的排行榜的指标体系和历年的指标体系有所变化,通过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以及教师素质在内的7个指标评定出世界上最好的1000所世界大学。新的指标体系更加注重研究机构的论文数量以及论文质量。

  2018年CWUR排行榜共有7个指标:

  教育质量: 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15%;

  毕业生就业率: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占 15%;

  教师素质:由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15%;

  研究成果:由研究论文的总数量来衡量,占15%;

  出版物: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数量来评估,占15%;

  影响性: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占15%;

  引用:依据研究论文被高度引用数量来评定,占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