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公费师范生符合条件可免试获得教师职位、免试读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后直接就业、无需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获悉,为鼓励更多优秀青年从事教育工作,河北省近日出台的《河北省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中规定,公费师范生符合条件可免试获得教师职位、免试读硕士研究生等。

  办法规定,河北省级财政将为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除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符合条件的不再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在签约县直接就业;毕业生工作满一学期后,符合条件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据悉,河北省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4年制本科层次高中毕业生、5年制专科层次初中毕业生或6年制本科层次初中毕业生。入学的公费师范生可按学校规定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进行二次专业选择。

  办法还指出,公费师范生入学前应与就读学校和有用人计划的县政府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县以下(含县城)中小学教育6年以上,未履行协议的,须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记入人事档案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