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2019年考研人数8829人
2019-01-07
青海省教育考试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2至24日举行,青海省共设置10个考点,295个考场,考试全部安排在西宁市举行,共有8829人参加了考试。

  在省招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招办统筹协调、加强检查指导,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平稳顺利,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

  一是方案与手册先行,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为进一步落实考试安全责任,省招办制定了《青海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对考点主考、考场监考员、考点巡视员责任。针对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人数再创新高的实际,省招办和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编制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手册》。西宁市教育考试院作为全省研究生考试的考务组织者,服务大局、提前研判、科学谋划、从严管理,把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并细化考务工作方案,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

  二是预防与落实并举,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针对近年来研究生考试自命题试卷在命题、接收、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省招办把加强自命题管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印发了《青海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规范自命题各环节管理。召开了省内高校自命题专项会议,要求提高自命题质量,强化自命题管理。11月22日,教育部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省招办与省招委成员单位、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对试卷保密室进行联合检查,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并派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做好试卷的接收、分发工作。各考点学校加强考务环节管理,严格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与培训,加强试卷分发和回收环节的监控。省招办派出十名工作人员进驻各考点进行全程督考,并通过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考,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三是教育与严防兼顾,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中心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开展诚信考试宣传和警示教育,向考生和全社会大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并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全面加强考试诚信体系建设,教育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防止考试作弊现象发生。考试期间,各考点严格查验考生身份,使用金属探测仪和安检门等设备,严防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无线电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加强对考场无线电信号的监控,全力维护考试良好秩序和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