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学生评估结果出炉 上海学生全面居榜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上海教育部门12月3日晚间披露,在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申城中学生在数学、阅读和科学三个领域DE测试成绩均在65个国家(地区)中位列第一。

  据知,数学是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的主要领域。上海学生的数学平均成绩为613分,领先第二名新加坡40分;同时,在解决数学问题的3个过程中,上海学生同样名列第一,且把现实问题表达为数学问题等数学表述能力最好。据了解,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中国澳门均进入数学成绩排名前十。不过,根据相关分析,上海学生作业时间为每周13.8个小时,在65个国家(地区)中也居榜首。

  在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上海学生阅读的平均成绩为570分,同样成为“状元”,其次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在科学素养测试中,上海学生表现亦不俗,以平均成绩580分稳居首位,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日本分列二、三、四。

  据悉,PISA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进行的15岁学生阅读、数学、科学能力评价研究项目,意在考查义务教育末期学生是否掌握参与今后社会生活所需要的问题解决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该项目从2000年开始,每3年进行一次测评,每次从阅读、数学、科学中选择一个作为主要领域,另外两个作为次要领域。

  上海于2009年第一次参加PISA,阅读、数学和科学均列榜首。2012年是上海第二次参加PISA,这次测试主要领域是数学,参加的国家(地区)为65个。上海155所学校的6374名学生代表此间各类中学约9万名15岁在校生参加测试。

  据上海教育部门介绍,上海在数学、阅读和科学三个领域均达到5、6级的高水平学生的比例为19.6%,是所有国家(地区)中最高的,而OECD平均为4.4%;至少在一个领域是高水平学生的比例为56.0%,而OECD平均为16.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