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2.6万人报名参加2017年研究生考试 增幅32.18%
2016-12-22
天山网(乌鲁木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获悉,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在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进行,全区共有26388人报名参加考试,今年全区设11个考区、20个考点、896个考场。

  本次考试考生较上年增幅32.18%,其中乌鲁木齐报考人数最多,达到5294人,石河子、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报考点超过3000人。

  据了解,自治区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发现26名违规考生,违规考生依法依规受到取消单科成绩、取消全科考试成绩的严厉惩处。此次硕士研究生考试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充分发挥监考大师、作弊克等设备、身份验证系统、防控作弊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监督威慑功用,提升考试实时监控能力,采取监考老师每场考试抽签确定监考考场、下派场外流动巡视人员等措施加大监察、巡视工作力度,相关部门将联合集中开展、全力打击助考、替考、高科技作弊行为,对各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提醒各族考生,要切实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诚信应考,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要以身试法!此外,考生要提前准确了解准考证上“考生须知”内容,以免因不清楚要求耽误考试。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正值严冬时候,且开考时间较早,考生要提前做好考前准备,提前熟悉考试地点,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路线,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备考。

  考生赴考时,在准备并保管好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的同时,还须了解考场规则,避免无意识违规。按规定,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考生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进入考场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要求携带所需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试期间自治区招办开通监督举报电话(0991-8758128),欢迎考生监督;考生如遇疑问,可拨打自治区招办研究生科咨询电话(0991-8755803)咨询。(记者刘杰报道)

  (原标题:新疆2.6万人报名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